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后市仍看好成长主线

新华财经上海8月18日电 日前,恒越基金率先披露旗下基金的半年报,旗下基金二季度末全部持股情况曝光。从整体来看,中小市值细分行业龙头成为重点配置方向,成长风格颇受青睐。值得一提的是,站在当前时点,面对市场近期的震荡调整,多家机构表示,中长期成长风格仍将是主线。

以百亿级经理高楠管理的恒越核心精选为例,截至二季度末,恒越核心精选共持有123只股票,从隐形重仓股情况来看,呈现出高成长风格,主要属于中小市值细分龙头。具体来看,天赐材料、华致酒行、藏格控股、九典制药、南微医学等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在2%以上。此外,南玻A、容百科技、融捷股份、旗滨集团、抚顺特钢则分列第16大至第20大重仓股。

展望后市,高楠认为,就A股市场而言,出现趋势性单边行情的概率不高,预计仍是以成长相对占优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机会更多来自于新能源、消费、医药、科技等成长领域,需要自下而上,结合个股的成长确定性和市值空间综合考量。

恒越基金另外一位基金经理叶佳管理的恒越优势精选也披露了基金半年报。从第11-20大重仓股来看,分别为容百科技、石大胜华、多氟多、山西汾酒、中科电气、正海生物、天齐锂业、翔宇医疗、蔚蓝锂芯、天际股份,同样呈现鲜明的成长风格。

叶佳也在基金半年报中谈及了对后市的看法,“在前期高景气赛道交易相对拥挤的状况下,可能阶段性面临资金向外扩散的压力,但长期来看,在没有发现新的景气成长板块之前,市场中期方向大概率依然将围绕核心成长赛道演绎。”

面对近期市场的震荡调整,多数机构也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成长风格或仍是未来主线。

华夏基金认为,市场交易景气度的逻辑未变,继续看好周期加成长两大核心主线。“高成长正在消化高估值,但成长是时间的朋友,每次调整未尝不是下一轮布局机遇,当前新能源车和军工的相对机会更好,可以利用回调逐步加仓。各个成长板块内部的细分行业,差异也很大,还需要自下而上深度挖掘,才能发现更好的市场机会。”

上投摩根景气甄选拟任基金经理陈思郁表示,市场波动下,板块的选择更为重要,可以通过行业的增速以及增速的确定性来选择景气度高的赛道。今年A股大概率是震荡市场,高景气的赛道品种如能有一个充分的调整,反而是加仓的好时机。

check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