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零售业数据低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7月份零售数据低于预期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7日显著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82.12点,收于35343.28点,跌幅为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1.63点,收于4448.08点,跌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7.58点,收于14656.18点,跌幅为0.9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31%和1.21%的跌幅领跌,医疗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12%和0.14%的涨幅领涨。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6177亿美元,环比下降1.1%,显著弱于市场预期的-0.2%,6月份的环比涨幅则从0.6%修订为0.7%。扣除机动车消费,7月份销售金额环比降幅为0.4%,而市场预期和6月份涨幅分别为0.2%和1.3%。

加拿大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 Yu Ma表示,在人们看到今后消费者需求走强的预期之际,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正在削去消费上涨势头。这些挑战不会很快消失。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当日表示,根据美国7月份零售数据,已经把经季节调整后三季度美国GDP环比涨幅预期从此前的7%下调至4.5%。三季度GDP增速下调的因素还有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导致贸易流动出现中断,库存水平受到抑制。同时,由于6月份美国零售数据被上调,今年二季度美国GDP环比增速预计为7.1%,高于此前估计的6.7%。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虽然预计8月份美国零售数据将有小幅增长,但有下行风险。虽然非店面零售应该会反弹,但服务支出将会变弱,美国银行客户银行卡支出已经随疫情反弹而出现明显的回调。

美联储在17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了0.9%,高于市场预期的0.4%,而6月份环比涨幅则从0.4%被修订为0.2%。7月份产能利用率为76.1%,高于市场预期的75.7%和6月份的75.4%。

个股方面,家装品牌家得宝公司在17日早间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截至8月1日的一个季度里营业收入和每股盈利分别为411.2亿美元和4.53美元,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407.9亿美元和4.44美元,但由于同一店面销售金额4.5%的涨幅低于市场预期的5%,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了4.27%。

沃尔玛公布的业绩显示,在截至7月30日的一个季度里实现了1410.5亿美元营业收入和1.78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1371.7亿美元和1.57美元。17日,沃尔玛公司股价小幅下跌了0.0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