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探索搭建职业化零售客户培训课程体系

为促进职业化零售客户建设持续健康发展,打通零售客户的职业化发展通道,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探索搭建职业化零售客户培训课程体系。

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职业形象、职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行为”四个维度全面梳理职业化零售客户应具备的“善经营、懂管理、会技能、能讲解、强素质”五种能力要求,形成卷烟经营基础知识为根本、行业发展政策解读为支撑、现代营销经营理念为拓展的职业化零售客户培训课程框架。

同时,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开展普惠式、重点式、互助式培训,在扩大职业化零售客户普及面的同时,有重点的引导客户自主提升,实现客户由潜力向职业的梯次成长升级。

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组织各小组组长参加轮训,实现小组长培训全覆盖。此外,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重点发展的潜力客户和职业化卷烟零售客户进行针对性培训,并组织优质职业化客户讲师采取灵活多变、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言传身教,实现职业化零售客户自身素能的不断提升。(刘芳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