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海指周一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及周边疫情持续,本地银行派息,邻国马来西亚政局变动,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等因素影响,16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报3139.23点,上午震荡上扬,午休前涨至3150点以上。下午海指接近3160点的位置开始震荡回落,最终收跌0.6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4%。当日最高报3159.14点,最低报3134.21点,最终收于3145.5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6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4.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2.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0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1.0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6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3亿股,成交额约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58亿元)。收涨股票188只,收跌股票334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并创下10年低点,但上周五美国股市仍上涨。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收高0.04%、0.16%和0.32%。本周即将发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将成为本周市场焦点。亚太市场方面,投资者密切关注中国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周一亚太地区市场走势不一,新加坡等市场的股指期货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目前已发布的新加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都相当正面,不过德尔塔变种毒株过去两周在越来越多国家肆虐,投资者因此仍抱持谨慎态度,并正在观望新加坡政府将如何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他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7月会议记录将在周四发布,但市场更关注将在8月26日开始举行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Jackson Hole Economic Symposium),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更多削减量化宽松力度的具体消息。他预测海指将在3040点至3220点上下徘徊。从技术分析来看,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认为,海指正形成一个上升三角形的看涨型态,一旦海指突破3190点阻力位,就能挑战3225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