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家精选层新股梓橦宫全天破发或存四大原因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13日在精选层正式挂牌上市交易,成为精选层第61家新股。但其首日的表现却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一是开盘前市场普遍猜测梓橦宫会较发行价上涨,甚至有投资者喊出了30%甚至50%以上的大涨,可早盘集合竞价时竟然以1.63%的跌幅破发开盘,且全天都处于破发状态;二是收盘时的绿鞋机制竟然出工不出力,不但只有30万股的小买单,而且竟然放弃正常情况下的收到发行价,最后以跌1.85%收盘。

新三板评论认为梓橦宫破发原因可能有四:一是,受本周一刚挂牌的精选层新股同辉信息持续破发的影响;二是,受精选层同行业公司德源药业近一个月持续大幅下跌,特别是本周跌幅高达17.46%的影响;三是,受转板上市概念股抽血的影响,8月12日突然爆发的转板上市公告大行情,让精选层中有限的存量资金迅速向首批转板上市概念股集中,没有更多的资金再来关注8月13日的新股,所以梓橦宫挂牌首日明显买盘不足,而且换手也严重不足,仅仅为10.78%,甚至还有投资者为了追首批转板上市概念股而在选择卖出;四是,低限售率,高达52.35%的高流通盘。

(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