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创业板指跌1.22% 芯片股集体下挫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三大股指13日纷纷低开,早盘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午后两市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逾1%。宁德时代推巨额定增,股价冲高回落,盘中涨超5%,最终在平盘线附近报收。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516.23点,成交5329亿元;深成指跌0.69%,报14799.03点,成交7643亿元;创业板指跌1.22%现三连阴走势,报3345.13点,成交3171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8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

热点板块

盘面上,磷化工、种植业与林业、转基因、钛白粉、有机硅、农业种植、造纸、盐湖提锂等板块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鸿蒙概念、语音技术、半导体及元件、汽车整车、智能音箱、MCU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万和证券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上行逻辑仍未出现变化,宏观经济延续复苏态势,流动性保持稳定,企业盈利的持续复苏继续支撑A 股市场整体逻辑。此外国家继续对高科技及“ 硬科技” 等领域保持较高的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高端制造等产业链景气向上的格局未变。我们认为市场短期仍将处于震荡期,在中报披露窗口业绩不确定性也将加剧个股的波动,这也是市场短期对各种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但整体来看,市场逻辑未出现转变,内部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行业方面可关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东方证券认为,现阶段行情最大的问题,源于板块轮动速度过快,缺乏核心进攻主线,即使成交能维持在万亿以上,盘面也存在一定热度,但长此以往,如若没有一个方向能打出赚钱效应,必将影响场内做多信心,不利于市场的后续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化工以及通用设备板块。 

消息面上

上海:加大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力度 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实施分类管理,加强房地产金融市场监测分析,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加强商品住房项目销售全过程监管,加大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水平,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善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和教育培训机制。推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实名制挂牌,强化房地产估价机构人员、房地产估价行业监督管理。

全国人大拟修法明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营利性教育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今日表示,当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推进家庭教育法制定工作,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作出有针对性规定:一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营利性教育培训。二是,将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依法设立的家庭教育服务机构明确为“非营利性家庭教育服务机构”。三是,对家庭教育服务机构超出许可业务范围的行为规定了处罚。

宁德时代回应582亿融资:融资量并没有想象那么大

宁德时代就“582亿定增融资”表示,融资主要是为了长期规划,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