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上半年亏损同比增加33% 券商研报称网安产品服务业务有望爆发式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王艳刚 洪品贤) 奇安信11日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14.56亿元,同比增长44.5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34%,归母净利润-9.22 亿元,亏损同比增加33.17%。

国元证券认为表示,2021年上半年,政府及大中型企业客户收入带动奇安信收入较快增长。按客户所属行业划分,运营商客户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医疗卫生客户收入同比比增长超过70%。

半年报显示,奇安信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数据安全、实战型态势感知等四大类安全产增长超130%,能源客户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金融客户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0%,政府客户收入同品上齐齐发力。新赛道产品收入占主营产品收入比例超70%,同比增长率近60%。

西南证券认为,受政策不断推进网安行业发展,奇安信积极布局多个新型网安应用场景,且与下游大客户深度绑定,未来公司新场景网安产品服务业务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以“乐高化”理念打造四大核心研发平台,多条产品线相互助力发展,构建了全面迎接5G时代的网络安全协同联动防御能力。以体系化且强大的技术中台为支撑,未来能够更好更快地应对网络安全市场层出不穷的新需求,是公司相较业内其他厂商的显著差异化与竞争优势所在。

半年报显示,奇安信2021年上半年亏损同比大幅增加,上半年奇安信归母净利润亏损9.22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33.17%。奇安信表示,公司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选择了高研发投入且人员快速扩张的发展模式,为建设研发平台、布局“新赛道”产品、提升攻防竞争力、建立全国应急响应中心而进行了大量投入。

奇安信认为,公司客户主要来自于政府、能源、金融、公检法司、军队军工、运营商等领域,受客户预算管理和集中采购制度等因素影响,部分用户大多在上半年对全年的投资和采购进行规划,下半年再进行项目招标、项目验收和项目结算,收入主要集中于四季度,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