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基金经理年内业绩分化扩大 正收益占比只有70.90%

新华财经上海8月12日电(记者杜康)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百亿私募基金经理业绩分化扩大,正收益占比只有70.90%,平均收益录得6.59%。但若把业绩统计时间拉长至三年,基金经理收益全部为正,近三年平均收益为107.17%。

7月份以来A股再现极端分化的行情,新能源车、光伏、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强势吸金,以白酒为首的食品饮料板块调整迅速,贵州茅台股价接连下挫,大跌近20%,最终险守1600元。

近期市场话题不断。如投资者坚决要求基金经理调仓新能源,不买就赎回;又有投资者写给百亿私募掌门人邱国鹭的信在网上刷屏。极度分化的行情中,部分投资者投资耐心正在消耗。

从投资业绩来看,今年以来百亿私募基金经理的业绩分化正在加大。目前,作为行业的头部机构,市场上百亿私募的数量已经超过了80家。

据私募排排网筛选出管理运行中产品数量在3只及以上,且产品有业绩展示的103位百亿私募基金经理,其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34位基金经理平均收益录得6.59%,正收益占比只有70.90%。其中,擅长策略包含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共有90人,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5.44%,有57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收益为正。

但若把业绩的统计时间拉长至三年,134位基金经理近三年的收益全部为正,其近三年的平均收益为107.17%;其中,擅长策略包含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有71人,其近三年的平均收益为127.63%。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