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披露二季度重仓股 大幅增持军工、资源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12日电(记者杜康) 截至8月10日,高毅资产、星石投资、幻方量化等十余家百亿私募已披露最新重仓股。数据显示,高毅资产旗下共有7只基金进入到9家上市公司年中报,持股市值达245.78亿元;其中,军工、资源股在二季度被大幅增持。

数据显示,高毅资产重仓的9家上市公司中,持股市值最高的依旧是海康威视。9只个股主要来自电子、钢铁、国防军工、机械设备、汽车、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其中天山铝业、紫金矿业、旭升股份、西部矿业同时获多只基金买入,均由邓晓峰担任基金经理。

具体到高毅资产旗下各基金经理,冯柳在二季度依旧持有2.15亿股海康威视不变,受股价抬升影响,期末持股市值也是达到138.68亿元,位于第三大流通股东。海康威视是安防行业龙头股。

冯柳对军工股可谓是“情有独钟”。在2020年一季度,冯柳曾买入中航机电,并在持有三个季度后卖出。在今年二季度,冯柳再入手军工股,新买入西部超导1500万股,持仓市值为9.73亿元,该股二季度股价上涨29.11%。

高毅资产旗下基金经理邓晓峰二季度大幅增持天山铝业,目前其名下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该股的第八大流通股东。邓晓峰还继续大手笔买入紫金矿业,截至二季度末,邓晓峰持股紫金矿业市值达68.35亿元。此外,邓晓峰还持有8057.61万股西部矿业,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市值为9.61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