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锂电池概念卷土重来 创业板指跌1.47%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呈震荡态势,午前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下探,随后小幅反抽,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横盘态势,资金围绕锂电池板块展开进攻。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3524.74点,深成指跌0.79%,报14902点,创业板指跌1.47%,报3386.4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矿物制品、有色金属、钢铁、运输服务、公共交通、工程机械、贵金属、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电气仪表、旅游、刀片电池、酿酒行业、煤炭采选、家居用品、工程机械、无线充电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泰证券表示,维持2021年全年策略报告的观点不变,即“大国重器,制造强国”。挑选出的景气赛道是高端制造业。首先,政策大力支持,未来15年是我国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崛起的时代,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产业链将会得到政策和产业资本的大力支持;其次,从微观行业的数据看,包括新能源、军工等板块订单、业绩预期等均不断超市场预期。重点推荐新能源产业链(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科技制造、军工、高端装备制造业等赛道。

国联证券认为,在成长板块中,或呈现从大盘到中小盘,从高估到低估的切换,在“专精特新”的政策指导下,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的机会尤其值得重视,建议关注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高端装备等板块机会;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保价稳供有利于中游制造业的利润修复,建议关注中游行业边际改善的机会。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工业软件等相对低估且具有较高战略意义的细分成长领域机会。

消息面上

IDC:上半年平板电脑市场出货稳步提升

IDC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增幅稍有缓和,但仍保持了3.9%的同比增长,总出货量约为4040万台。上半年全球平板电脑整体市场出货量8035万台,同比增幅24.4%。与全球市场相比,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15万台,同比增长8.3%,继续稳步提升。上半年国内整体市场出货量1340万台,同比增幅29.7%。由于市场需求的日趋稳定,渠道库存的恢复以及大部分厂商年度最有竞争力的新品都集中于下半年上市,预计未来数月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将会进入“见血”的残酷竞争局面。

铁矿石跌向四个月低点 因供应增加迹象显现

铁矿石期货价格跌向四个月低点,迹象显示全球供应增加将与中国加强钢铁产量限制并行。现在,铁矿石似乎还面临着供应方面的压力。瑞银称,力拓集团和淡水河谷的展望暗示它们将在下半年提高产量。“我们对中期铁矿石价格持谨慎态度,因为供应在增加,而需求在放缓。”Myles Allsop等瑞银分析预计,明年铁矿石价格将跌破每吨100美元。“我们预计价格会在9月和10月企稳,然后继续回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