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1.11% 钢铁板块逆势拉升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呈震荡态势,午前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下探,随后小幅反抽,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报3528.27点;深成指跌0.56%,报14936.35点;创业板指跌1.11%,报3398.8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有色金属、钢铁、运输服务、矿物制品、公共交通、工程机械、贵金属、钛白粉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电气仪表、旅游、刀片电池、酿酒行业、煤炭采选、家居用品、工程机械、无线充电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仍在对前期极端行情进行修复,特别是地产行业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板块迎来强势反弹,后市要注重传统低估行业,在产业资本增持或者大股东回购等刺激下的修复机会。对于低估值蓝筹仍建议用反弹看待,后市要进一步走强需要业绩提振,引发基本面的改善,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仍在成长方向挖掘,如国防军工、储能设备等。后市方面,建议均衡配置,价值方向可以多关注消费蓝筹及大金融的配置机会,成长方向,可以留意储能、军工及5G设备等品种。

国盛证券指出,储能、电力、氢能在短期整固后再度走热,白酒、消费降温与其呈“跷跷板”效应,同样是优质赛道的半导体近期调整充分,或有结构性机会,沪指3480点上方谨慎看多,近期应轻指数、重板块,短线关注大数据、智慧政务、安防等题材能否走热,中长期应关注储能、新能源、半导体等优质赛道的逢低机会。

消息面上

工信部:不得擅自升级新增汽车自动驾驶功能

近日,工信部印发《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意见》要求,企业实施在线升级活动前,应当确保汽车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涉及安全、节能、环保、防盗等技术参数变更的应提前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报,保证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未经审批,不得通过在线等软件升级方式新增或更新汽车自动驾驶功能。

瑞银证券:A股科创和创业板短期或继续跑赢 三季度末消费股料重回焦点

瑞银证券报告称,短期A股科创50和创业板指数有望继续跑赢市场,但风格可能在今年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发生切换,随着整体盈利增速因基数走高而放缓,具有稳定增长前景的高质量成长消费股可能重回市场焦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