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拟入股力泰锂能 上交所火速追问标的企业前景几何

新华财经上海8月12日电 此前已在海外布局钴镍等锂电资源的鹏欣资源开始加码锂电材料产业链的投资。公司11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鹏珈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鹏珈基金”)以7500万元对江苏力泰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力泰锂能”)进行增资,获得后者23%股权。通过此次投资,鹏欣资源将进一步深入新能源电池产业赛道。

公告显示,鹏珈基金近日与力泰锂能的股东方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以7500万元对力泰锂能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鹏珈基金持有力泰锂能23%股份。

据了解,力泰锂能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质以及高纯度锂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目前主打产品磷酸锰铁锂材料用作制造锂电池正极。力泰锂能现有2000吨磷酸锰铁锂生产线、2000吨高纯碳酸锂生产线。2020年,力泰锂能销售磷酸锰铁锂5.66吨、碳酸锂10.88吨;2021年上半年销售磷酸锰铁锂27.99吨、碳酸锂5.93吨。截至2021年6月30日,力泰锂能资产总额1.71亿元,负债总额2.15亿元,净资产-4321.14万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2.14万元,净利润为-1193.52万元。

鹏欣资源是国内新锐的多金属产业链一体化的有色集团之一,核心资产为刚果(金)的希图鲁矿及南非的奥尼金矿,核心产品为铜、钴、黄金。目前公司具有从采选、冶炼至贸易的有色金属生产销售全要素。除有色金属、贵金属之外,公司也积极布局锂、钴、镍等新能源产业相关新兴矿种。

记者注意到,对新能源行业及新材料的布局此前已写入鹏欣资源2021年的经营计划。公司表示,在产业并购方面,项目标的以金、铜主营业务为主,并同步布局新能源行业,聚焦钴、锂、镍等新材料,利用多样化的投资方式,遴选境内外优质资源进行产业布局,完善资产结构,优化资产组合,实现存量与增量资产的良好接替。

鹏欣资源表示,公司本次对力泰锂能进行增资,是基于力泰锂能在锂相关材料的长期研究,在该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研发能力,并取得了相关专利技术。该类专利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将有助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及相关资源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由于鹏欣资源此次涉足投资的标的资产属于火热的锂电概念,且公告披露的内容欠丰富,上交所对此火速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专利技术、研发人员、历年研发投入等情况,标的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地位,相关专利技术商业化应用的所处阶段,是否具有量产的可能性,并充分揭示商业化前景可能存在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等。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