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典防务发布第一份精选层转板上市公告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8月11日晚间,观典防务发布《关于董事会审议转板上市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拟申请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

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认为,未来已来,转板上市官宣第一股终于花落观典防务,这标志着精选层转板上市正式进入了实操程序,兑现了市场预期,稳定了市场信心,促进了后续公司跟进的动力,也必将刺激转板上市概念股二级市场的热情。接照上交所转板上市办法,欢典防务可能在9月份递交正式转板上市申请,一切顺利的话年内可望实现在科创板的上市。

观典防务是国内领先的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禁毒产品研发与服务产业化的企业。根据公告,截至董事会决议公告披露日前一日,股东人数为18258人;截至董事会决议公告披露日,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47.30%;截至董事会审议通过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六十个交易日(不包括股票停牌日)通过精选层竞价交易方式实现的股票累计成交量为4038.43万股(不含大宗交易)。财务数据方面,公司最近两年净利润(扣非后孰低者)分别为5346万及4170万,合计9516万元。公司称,公司符合科创板定位,根据数据,公司最近三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919万元,1758万元和2010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80%、12.05%和11.18%。公司拟采用“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的第一套上市标准申请转板至科创板上市。

自7月27日,首批32家精选层挂牌上市交易满12个月之后,市场对第一份转板上市董事会公告的期盼也越来越强烈,既是市场对转板上市真正落地的渴望,更是市场对二级市场转板上市概念股板块的确立,也是投资者对二级市场炒作的期待。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精选层二级市场的某些异动,可能正是转板上市股板块爆发前的暗潮涌动。

转板上市董事会公告第一股业已产生,“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后续跟进企业必将陆续绽放,综合企业基本财务数据、二级市场表现、市场传闻等因素来看,首批后来者包括永顺生物、泰祥股份、鹿得医疗、球冠电缆、流金岁月、翰博高新、龙竹科技、同享科技、新安洁、微创光电、富士达、创远仪器等。

至于转板上市成功第一股最终花落谁家,对当前的二级市场来讲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因为舞台已奉献,好戏已开锣,表演靠功底。(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