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担忧缓解 道指、标普续创收盘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8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放缓令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担忧得到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1日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盘中整体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次创下新的收盘点位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0.30点,收于35484.97点,涨幅为0.6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95点,收于4447.70点,涨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2.95点,收于14765.14点,跌幅为0.1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42%和1.3%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97%。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5%,与市场预期一致,但低于6月份0.9%的环比涨幅。扣除食品和能源,7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和6月份的0.9%。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该行所辖地区企业对一年后通胀同比涨幅预期为3%,高于7月份的2.8%。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节奏出现一些放缓令人鼓舞,这支持近期物价上涨是过渡性并与经济重启相关的看法。因而,虽然通胀继续处于高位,但投资者很可能已经考虑到了这一情况。

信安环球投资公司(PrincipalGlobalInvestors)首席策略师西玛•沙赫(Seema Shah)表示,当日的数据应该有助于减轻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对通胀压力过于放松的担忧。数据的细节显示经济重启和供应不足带来的物价上涨出现一些缓解,并初步显示通胀可能已经触顶。支持通胀是暂时性的投资者将会感到其观点稍微得到证实。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当日午后表示,如果到今年9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经济复苏符合预期,“我将倾向于在9月份议息会议上宣布缩表并在10月份开始实施。”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1.95个基点,收于1.337%。

美国银行分析师Paul Ciana在9日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刚刚确认了双底走势。如果这一双底走势得以保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8月份需要处于1.22%上方,其谨慎目标水平是1.55%。技术上,需要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年底前升至1.7%上方。这一底部确认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22年突破2%看起来是轻松的。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