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股份天量成交 谁在买谁在卖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 8月10日两市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1%、0.78%、0.34%。两市成交额超1.34万亿元,为连续15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在停牌一年多之后,盐湖股份恢复上市,上涨306.11%,成交近300亿元。

总市值达1950亿元

盐湖股份10日开盘大涨343.67%,截至收盘,涨幅为306.11%,换手率为14.46%,全天成交额达299.2亿元,位居A股历史上个股单日成交额排行榜第8位。该股最新总市值达1950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盐湖股份股东人数为5.72万名。相比于普通投资者,更受益于盐湖股份恢复上市的莫过于参与盐湖股份债转股的股东们。2020年1月,公司披露重整计划,以27.86亿股转增26.47亿股,总股本变为目前的54.33亿股。转增股票向债权人分配以抵偿债务以及由管理人进行处置。其中,25.76亿股转增股票用于向债权人抵偿债务,抵债价格为13.10元/股。

根据公司陆续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银行和非银行机构以债转股的形式成为盐湖股份股东。其中,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债转股持有股份最多,达4.06亿股。以抵债价格和10日收盘价计算,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成为盐湖股份股东的银行和非银行机构浮盈比率达174.05%。

对于盐湖股份的估值,中信证券估计该股总市值1800亿元,对应目标价33元。银河证券认为盐湖股份的总市值应该在1300亿元-2000亿元区间。中信建投证券预计盐湖股份恢复上市后的目标市值在2100亿元-2400亿元。

龙虎榜露端倪

在复牌大涨逾300%、成交近300亿元的背景下,谁在买卖盐湖股份?据记者了解,开盘和盘中均有众多散户投资者买卖该股。有投资者表示,以40元的价格卖出1.5万股,获利颇丰;也有投资者表示,盘中买了2300股,成本价在39.31元,已经陷入亏损。

从昨日盘后深交所披露的盐湖股份龙虎榜数据来看,买一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0.80亿元,买二席位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46亿元,买三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罗湖宝安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3.95亿元,买四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3.45亿元,买五席位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2.25亿元。

在卖出席位中,卖一的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35.07亿元,卖二席位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净卖出20.24亿元,卖三席位中航证券上海漕溪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12.73亿元,卖四席位光大证券西安兴庆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12.56亿元,卖五席位长城国瑞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净卖出9.67亿元。

以昨日盐湖股份成交均价38.11元计算,卖一的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约9200万股。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是银行系股东在卖。

在盐湖股份大涨的同时,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证指数站上3500点。两市上涨个股数为2997只,90只个股涨停;下跌个股数为1243只,5只个股跌停。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多数行业上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休闲服务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42%、3.08%、2.23%。食品饮料行业中,皇台酒业、盐津铺子等涨停,贵州茅台上涨6.21%,市值增加1326亿元。前期的热点板块锂电池、半导体有所调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