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小幅下跌 军工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盘整态势,盘面上军工、储能、白酒等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3489.74点;深成指跌0.34%,报14890.07点;创业板指跌0.67%,报3433.6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航天军工、化工、矿物制品、船舶、电气设备、酿酒行业、木业家具、化纤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家居用品、半导体、日用化工、家用电器、有色金属、固态电池、钛白粉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极不平静,市场消息面频繁,新能源、半导体、光伏等强势股的回落,不代表整体行业走坏,经济发展的导向促使依然是未来市场的方向,目前仅仅是内部结构的调整,调整过后主流板块的清晰面更好,更加利于行业的纵深发展。策略上,注意高低切换,适当规避涨幅过高的个股,坚持以科技成长及周期增长为投资主线,从低位挖掘军工、有色资源、氢能源、风电风能等行业个股投资机会。

华安证券指出,短期看,2021年3月至今成长占优行情得益于业绩、流动性和催化剂的三重支撑。往后看,这种支撑最早会在10月前后发生变化,在此之前行情有望继续演绎。10月前后的变化首先来自于业绩的变化,当前成长高业绩增速有望持续至三季度,但随后将显著走弱,会给行情带来一定掣肘,届时还需要观察流动性和催化剂的变化。长期看,本轮行情实则处于2019开启的第三轮成长大周期行情的第二阶段,即业绩驱动的阶段。业绩驱动完成后,或面临显著调整,但调整完成后还将迎来一段“拔估值”的行情。

消息面上

财政部酝酿财税政策力促绿色低碳发展 专家建议研究开征碳税

财政部在公布的《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2284号建议的答复》中透露,财政部正牵头起草《关于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拟充实完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积极构建有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家建议,整合现有环境保护税、成品油消费税、煤资源税等,研究开征碳税。

两部门: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其中提出,鼓励发电企业自建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在电网企业承担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保障性并网责任以外,仍有投资建设意愿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鼓励在自愿的前提下自建储能或调峰资源增加并网规模。对按规定比例要求配建储能或调峰能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电网企业按程序认定后,可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