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担忧持续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8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对疫情反弹的担忧持续和美联储官员释放缩表信号,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9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尾盘出现回落,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66点,收于35101.85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17点,收于4432.35点,跌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4.42点,收于14860.18点,涨幅为0.1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48%和0.42%的跌幅领跌,医疗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0.38%和0.32%的涨幅领涨。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当日表示,虽然他预期今年四季度会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但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保持近期热烈的改善节奏,对于更早开始缩表也持开放态度。

博斯蒂克和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托马斯•巴尔金(Tom Barkin)均认为,通胀已经达到了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当日早间公布的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美国就业岗位空缺数量为1007.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928.5万个和5月份向上修订后的948.3万个。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新冠疫情在令金融市场严重承压,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继续令周期性板块面临最大的压力,包括能源和工业板块以及小盘股。

瑞银集团在9日表示,近期出现翻转的再通胀交易将会再次成为焦点,并更具持续性。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更多受积极的增长数据的驱动,而非受到对通胀担忧的驱动。周期性板块在经过相对疲弱的阶段后已经在上周收复了一些失地。截至目前,金融板块在二季度的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的幅度最大。

个股方面,由于投资银行杰富瑞集团把特斯拉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把其12个月以后目标股价从每股700美元上调至850美元,特斯拉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2.1%,收于每股713.76美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