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俱乐部”总量升至84家 上海占比超45%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 郭慕清)受持续赚钱效应推动,今年以来百亿私募继续扩容,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百亿私募数量猛增5家,分别是黑翼资产、因诺资产、呈瑞投资、久期投资、睿郡资产,总数已达84家。

据了解,上述机构发行的新产品给公司的管理规模问鼎百亿管理规模做出了较大贡献。数据显示,近期新晋百亿私募新产品布局最积极的就有呈瑞投资、因诺资产、黑翼资产,前7个月备案数量均超40只。

在城市分布上,随着黑翼资产、睿郡资产的加入,上海百亿私募增至38家,占比超45%,远超北京和深圳。具体来看,黑翼资产是一家以CTA和量化股票为核心策略的量化私募,中短周期CTA是他们运行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个产品线。而睿郡资产则是一家深耕股债结合的新晋百亿私募。该公司核心基金经理之一的王晓明曾是兴业全球基金“兴全趋势”基金经理,其管理期间该只基金年化收益达24.93%。奔“私”之后,王晓明继续聚焦权益投资,在股票、可转债和可交债领域都有着深厚的积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