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创业板指跌1.18%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下挫后反弹翻红,午前再度走弱跌逾1%。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尾盘三大股指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458.32点,深成指跌0.3%,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跌1.18%,报3490.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有色金属、黄金、有机硅、稀土永磁、煤炭采选、化肥行业、钢铁行业、材料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基因、新冠检测、医疗行业、医药制造、船舶制造、文教休闲、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方证券表示,短期看,热门赛道如火如荼,龙头股继续高举高打,但在当下位置继续追涨的资金,或许更多是属于前期踏空而如今被动买入的属性,后续行情持续性难有保证;操作上,由于指数层面仍存量价背离风险,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从性价比角度出发,关注通信、材料、化工、工业自动化等细分领域的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创业板在面临新高时有所犹豫,未能一举突破,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则仍处于弱势震荡中,短期反弹后市场可能再度进入震荡。需要留意市场热点的切换,如果出现热点切换过快赚钱效应下降的现象,就要留意市场风险。

消息面上

目前我国有540余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磷酸铁锂”全部状态的相关企业

目前我国有540余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磷酸铁锂”全部状态的相关企业。其中,150余家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占比29%。从区域分布来看,磷酸铁锂相关企业注册数量最多的是广东省,拥有80余家,占比约16.3%。其次是江苏省和山东省,相关企业注册量分别是73家以及47家。

亚洲企业获利预估连续第13个月上调

据报道,亚洲企业获利预估7月继续获得调升,凸显出持续的复苏希望,及对今年下半年股价将获得支撑的乐观情绪。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7月将亚洲企业未来12个月获利预估提高了1.9%,这是连续第13次调升。高盛预计今年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的每股盈余(EPS)将增长35%。该投行表示,持续强劲的销售增长和利润率回升将是盈利成长的动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