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1.16%失守3500点 锂电池概念股逆市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王媛媛 罗浩) 6日,沪指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沪指早盘持续弱势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翻红后再度回落,午前指数进一步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8%,报3449.85点,成交3350亿元;深成指跌0.47%,报14801.72点,成交4645亿元;创业板指跌1.16%,报3491.51点,成交199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钴业、稀土永磁、有机硅、有色冶炼加工、新材料、钛白粉、氟化工、煤炭开采加工、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CRO概念、生物制品、新冠检测、大豆、基因检测、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创业板在面临新高时有所犹豫,未能一举突破,而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则仍处于弱势震荡中,短期反弹后市场可能再度进入震荡。需要留意市场热点的切换,如果出现热点切换过快赚钱效应下降的现象,就要留意市场风险。

爱建证券认为,存量博弈的特征造成了市场震荡中获取收益的方式。市场回落而交易活跃,主要是在中小市值板块中博弈,这也决定了当前行情轻指数重个股。认为在震荡区间下方,也不宜过于悲观,虽然市场情绪仍会有反复,但是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只是要注意涨幅较大的板块回调风险。

消息面上

六部门:实施生猪良种补贴项目 加快品种改良进程

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建设现代生猪种业。全面开展猪遗传资源普查,加强国家级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建设,提高优良品种资源保护水平。深入实施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支持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开展商业化联合育种,持续提高生产性能水平。实施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加快品种改良进程。

中芯国际预计全年EBITDA超过30亿美元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在二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中芯国际三季度预计收入环比增加2%-4%, 毛利率预计32%-34%。全年毛利率预计30%左右,全年资本开支及折旧摊销不变。全年EBITDA预计超过30亿美元。

中信证券:比亚迪7月销量符合预期 维持A+H“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研报称,2021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5.05万辆,同比+234%,环比+22%,符合预期;2021年1-7月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0.51万辆,同比+171%,持续高景气。公司全系乘用车型切换刀片电池,第四代插混DM-i车型销量逐月爬升,近期发布基于e平台3.0的纯电动车型海豚和元Plus,以及标续版汉EV,夯实车型向上趋势。公司在智能化领域的布局突破也值得期待。此外,比亚迪半导体上市于2021年7月获受理,动力电池加速外供,公司中性化战略稳步推进。继续重点推荐,维持A+H“买入”评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