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亚太区域股市普跌带动 海指周四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市场道琼斯指数下跌,周四亚太地区多个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5日海指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报3186.65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下跌,下午跌幅放缓,临近收盘时有明显拉升,最终收跌0.2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07%。当日最高报3192.61点,最低报3168.13点,最终收于3175.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1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88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2%。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8亿股,成交额约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19亿元)。收涨股票217只,收跌股票283只。

新加坡星展银行公布的业绩显示,该行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37%至17亿新元,上半年净利润创历史最高记录,同比增加54%至37.1亿新元。星展银行第二季度将每股派息33新元分,加上第一季派息,上半年每股派息51新元分。派息日是8月26日。此前,新加坡另外两家本地银行已经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这三家本地银行在海指中的权重超过30%。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股周三回落,原因是该国ADP就业人口数据表现疲弱,投资者担心疫情蔓延影响复苏势头,以及原油价格下跌。隔夜交易时段,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收于-0.92%、-0.46%、+0.15%。亚太市场周四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新加坡股市等市场的股指期货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海指自6月以来一直在3100点至3200点间窄幅波动,投资者关注增长率是否在下半年放缓或“常态化”。他指出,近期国际关系趋紧张,如果进一步恶化,则将动摇市场信心。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则表示,宏观增长环境已浮现一些顾虑,投资者关注全球进入“增长顶峰”的论调。他说,海指短期内预计将继续横摆,除非能够收在3220点这个自4月6日就存在的中期阻力线以上,才有望进一步推升至3285点的主要阻力线。短期内,海指在3096点有个关键支撑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