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航天军工板块领涨 沪指跌0.31%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快速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随后指数陆续反弹,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农业股盘中异动拉升,三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收3466点;深成指跌0.79%,报收14872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353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种业、军工、卫星导航、保险、房地产、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化肥行业、化纤行业、草甘膦、聚氨酯、软件服务、有色金属、工艺商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超预期的盈利增长会成为市场的主要支撑。下半年稳中略松的流动性环境对于市场仍将是利好。风险事件已经过去,预计下半年市场将有更好的表现,当前是较好的买点。配置推荐两条主线,核心资产关注科技,推荐电子、电气设备以及相关的设备、材料等行业。业绩弹性关注制造,推荐机械、化工、有色、建材、交运等行业。主题角度关注军工、碳中和。

东方证券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3500点将由前期支撑位转变为重要阻力位,指数进一步上行压力变大;从行情主线上看,部分热门板块短期换手率过高,已出现阶段性顶部信号,而在剩余流动性有限的背景下,低位权重板块估值修复难度亦较大,市场短中期有面临主线缺失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合理、增速较高的通信、军工、工业自动化等方向。

消息面上

暴雨冲击养猪大省 上半年猪养殖企业注册量同比下降31%

刚刚过去的7月,灾情叠加疫情持续牵动市场神经,特别是养猪大省河南的暴雨洪灾,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也对全国畜牧行业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监测,7月末全国活猪均价同比下降近六成。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养猪企业37.65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河北、云南和山西,分别以3.74万家、3.28万家和2.57万家位列前三。从年注册量来看,202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7.76万家,同比增长77%;2021年上半年共新增2.6万家,同比下降31%。

中物联:7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0.1% 结束三连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1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0.1%,指数结束之前的三连跌。中物联表示,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出现回落,销售指数触底反弹,但幅度有限,库存指数则继续上升。纵观8月份,当前国内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基础较好,内需潜力或将加快释放,随着基建投资的跟进,以及环保限产常态化影响,供需基本面有望得到一定的改善,市场或将在充分调整后逐步企稳,并具有一定的反弹动能。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