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本地银行业绩亮眼 海指周三止跌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等因素影响,4日海指结束连续下跌,转为大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54.6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上扬,但临近收盘时略有回落,最终收涨1.0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38%。当日最高报3190.6点,最低报3147.62点,最终收于3182.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4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88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8亿股,成交额约15.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79亿元)。收涨股票294只,收跌股票210只。

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的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其中,华侨银行(OCBC)主要受益于强劲的银行和保险业务发展,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9%至11.6亿新元。同时,该行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2%至14.6亿新元,主要原因是其净利息收益率(NIM)降低至1.58%。华侨银行宣布派发每股25新元分的中期股息,派发率是上半年净利的42%,与2019年派发的中期股息一致,同时高于去年上半年的15.9新元分,派息日是8月26日。

大华银行(UOB)第二季度净利润则同比增长43%至10.03亿新元,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9%至20.11亿新元。同时,由于贷款强劲增长,且净利息收益率(NIM)增加至1.56%,大华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加8%至15.78亿新元。该行宣布每股派发60分的中期股息,股息派发率为50%,派息日为8月27日。

新加坡另一家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将于5日公布业绩。这三家本地银行在海指中的权重超过30%。此前,新加坡金管局取消了本地银行派息限制。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股周二全线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触及历史高位。美国上市公司强劲的盈利提振了市场人气。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正试图在本周通过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这将在未来五年重振美国的道路、桥梁和公共交通系统。亚太股市周三开盘普遍走高,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领涨。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德尔塔变种毒株在东南亚和世界各地肆虐,导致新增病例居高不下,抑制了新加坡市场的投资情绪。他还表示,虽然新加坡经济数据不断改善,但该国股市表现依然疲弱。蔡一鸣认为,多数投资者很期待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地区开放边境恢复旅行,因为这对全球整体经济有利。因此目前的盘整只是短暂的。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林秀琪则认为,海指仍有上涨空间。她发表报告说,海指在7月底突破两周波动范围,显示已恢复涨势。林秀琪预测,海指会再上探到3280点,并在未来数周内达到3380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