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部分城市订单大增 机构料下半年高速恢复性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 “疫情相对好转后,公司客流量明显增加。现在每天大概有100-200单,体检建议提前2天预约。”8月4日,美年大健康中心北京宣武门分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预计亏幅收窄

美年健康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各地体检中心正常营业,部分城市核酸检测业务量大增。

美年健康7月14日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亿元至4.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7.82亿元,同比亏幅减少了45.04%-48.87%。

公司称,去年上半年,美年健康各地体检中心因疫情防控要求,面临不同程度的暂缓营业或人次限流等情况。下半年随着疫情程度消退,公司经营渐入佳境。今年门店受疫情影响减小,收入增长。

下半年料量价齐升

体检行业的特点是,旺季往往是在下半年。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去年下半年疫情消退叠加传统旺季,公司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9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开源证券研报称,2020年,美年健康全口径客单价(不包含入职体检和职业病检查)提升1.1%至506.87元,客单价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截至2020年底,公司覆盖全国308个城市,旗下体检中心数量605家,包括控股266家(其中有151家存续期在五年以上),参股399家。

开源证券称,在提升医质、品牌形象提升、数字化全方位助力等因素下,美年健康已经进入量、价、质三重提升的拐点期。公司经营重心转向内控升级,客单价稳中有升,转型阵痛期已过,2021年全年有望重回正常增长。

中信证券称,随着公立医院满产下优质高客单B端客户回流,同时部分事业单位新客户逐渐进入非公医疗体系提振客单价,预计美年健康下半年起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兑现高速恢复性增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