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创业板指涨1.3%,体育产业上演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指数盘初快速上行,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1.5%,随后指数纷纷回落,午前再度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6%,报3467.3点,成交3272亿元;深成指涨0.93%,报14874.62点,成交4431亿元;创业板指涨1.3%,报3522.41点,成交199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汽车整车、足球概念、体育产品、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酒店及餐饮、医药商业、乳业、养鸡、芬太尼、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华安证券表示,8月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会议定调偏暖的背景下,风险偏好边际略有提升,成长板块仍将受益。中央政治局会议继续聚焦产业,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强赛道高度再度提高。行业配置继续聚焦成长+周期双主线。成长风格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继续关注景气处于绝对高位的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二是关注受益于成长风格扩散的通信及计算机结构性机会;周期风格中一是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上游有色金属板块;二是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煤炭以及受益于制造业升级的通用自动设备板块。 

爱建证券认为,存量博弈的特征造成了市场震荡中获取收益的方式。市场回落而交易活跃,主要是在中小市值板块中博弈,这也决定了当前行情轻指数重个股。认为在震荡区间下方,也不宜过于悲观,虽然市场情绪仍会有反复,但是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只是要注意涨幅较大的板块回调风险。

消息面上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9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54.9, 预期50.5,前值50.3。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 53.1,前值50.6。

王者荣耀升级系统规则:禁止未满12周岁用户充值

今日,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发布升级公告,未成年用户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禁玩,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日限玩2小时,其他时间每日限玩1小时。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12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币;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币。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