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生态布局成效显现 金融壹账通上半年营收同比增31.9%

新华财经上海8月4日电(记者王淑娟) 金融壹账通(OCFT.US)4日最新公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在SaaS化及平台化战略的引领下,金融壹账通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31.9%,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1.8%,盈利能力持续优化。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2021年行业普遍面临着来自于外部市场变化、客户需求调整以及对未来发展态势研判等一系列挑战,上半年金融壹账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金融壹账通将持续深化产品的迭代升级、深耕金融客户经营,抓住数字化升级、云原生转型和全面国产化这三大市场机遇,保持全年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增长势头。”

作为数字经济新赛道上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今年初提出了“SaaS化+平台化”的战略升级,旨在为全球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崭新的解题思路。“SaaS化+平台化”战略的深化与深耕客户经营所带来的成效逐渐显现,截至2021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优质客户数量及百万级合作客户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0%。

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如运营支持服务二季度收入达2.74亿元,环比增长29.3%,反映了公司在车险理赔服务和AI客服业务上迅猛的增长势头;另一方面,伴随着金融业上云的步伐日益加快,上半年公司云服务带来的收入达4.4亿元。

金融壹账通CFO罗永涛表示:“‘SaaS化+平台化’的创新升级是公司今年的核心战略。综合来看,上半年多项核心财务指标持续优化,净亏损幅度得以进一步收窄。展望下半年,伴随着业务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金融壹账通将在全面市场竞争中继续抢占制高点。”

罗永涛进一步指出,“可以看到,上半年营收保持强劲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净亏损持续下降,这些都反映出公司运营能力的优化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金融壹账通对下半年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在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金融壹账通更专注于“内功”的修炼与提升,上半年公司用于研发投入为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28亿元同比增长21.2%。截至2021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075件,仅2021年上半年即新增239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1199件,境内专利申请数3876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