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大幅收跌近2.5% 原油黄金基本金属全线下挫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3日全线下跌,美豆收跌近2.5%。

• 国际油价3日震荡收跌,美油、布油分别跌0.98%和0.66%。

• 美股收高打压纽约金价3日小幅下跌0.44%,至每盎司1814.1美元

• 受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1.3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0.6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75美分,跌幅为2.4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因2日美国大豆作物长势评级意外好于预期,且中国的买单迟迟没有出现,美豆11月合约当天跌至50天、100天移动平均线之下,引发止损卖单,推动合约期价重回13美元至13.1美元关键支撑价位。美国大豆市场正在寻找一个能吸引中国买家的价位。不过,全球范围农作物产量受损将支持农产品市场的牛市。天气方面,气象预报显示,一直到周末,除了威斯康星州,伊利诺伊州西北部和俄亥俄州南部地区有降雨以外,美国中部其他地区仍将维持干旱天气不变。(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继续引发市场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3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桶70.56美元,跌幅为0.98%。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72.41美元,跌幅为0.66%。

机构对近期油价的观点仍持中性或谨慎乐观。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石油市场在短期正出现回调。油价正试图摆脱对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的担忧,以及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的影响。他说,虽然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是真实的,但石油需求现在并没有出现放缓。

标普全球普氏在2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由于炼厂开工率增高和原油进口放缓,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了40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分别为110万桶和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4%,环比增加了0.3个百分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合约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美元,收于每盎司1814.1美元,跌幅为0.44%。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2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尽快在9月会议考虑削减资产购买,并尽快开始实施。但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依然非常依赖经济数据。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合约期货价格上涨0.7美分,收于每盎司25.582美元,涨幅为0.03%;10月交割的白金合约期货价格下跌9.4美元,收于每盎司1046.9美元,跌幅为0.8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6.5美元,跌幅为0.59%。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最新数据显示中美两国的经济增长都在放缓,这说明已经看到了铜价的峰值,但大多数金属的整体上涨趋势仍未改变。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表示,全球最大铜矿公司智利国家铜业公司6月份的铜产量同比增长14.9%至151600吨,今年迄今累计增长6.8%。德国商业银行预计,2021年平均铜价为每吨9200美元,2022年平均铜价为每吨9350美元。该行表示,从中长期看,由于需求前景良好以及供应不足,铜价还有大幅上涨的空间。

Fastmarkets 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鉴于新冠疫情的德尔塔变种似乎正在传播到原本没有受到严重影响的社区,这一次使采矿产业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因此对供应感到担忧预计仍将成为市场焦点。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0.9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跌幅为0.2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美元,跌幅为1.5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16: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

16:30 英国7月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待定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建材产量和库存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