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6月份制成品新订单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高开低走,随后震荡走高并由跌转涨,午后持续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8.24点,收于35116.40点,涨幅为0.8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5.99点,收于4423.15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0.23点,收于14761.29点,涨幅为0.5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83%和1.41%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19%。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制成品新订单金额为5060亿美元,环比增加了1.5%,高于市场预期的0.8%,但低于5月份向上修订后的2.3%。这一数据刺激市场人气改善,主要股指开始扭转跌势。

美国券商嘉信理财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表示,人们都知道股市的估值现在相当高。与去年3月份的低点相比,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近100%。所以现在任何消息都倾向于能引起市场波动。

弗雷德里克认为,预计三季度大部分时间股市将会盘整,市场波动性将处于高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日表示,标普500指数在7月份的回报率为2.4%,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8%。7月份标普500指数的上涨由大盘股驱动,Nifty50上涨了2.5%,而其余450个成分股仅上涨了0.9%。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虽然7月份在历史上是股票表现最好的月份,但从现在到10月份季节性将会变得更为艰难,9月份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的月份。美国银行卖方反向指标在7月份保持在59.4%不变,但距离触发卖出信号仅有57个基点,显示股市中的乐观情绪很多。仍然对当前点位的标普500指数保持谨慎,仍然看好高质量股票的表现。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其客户净买入9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为连续第二周净买入,买入由对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驱动,投资者对个股的抛售量达到高位。

个股方面,运动服装品牌安德玛公司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在当日上涨了7.5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