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区域疫情影响投资情绪 海指周二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及其他亚太国家疫情无好转迹象,投资者担忧情绪持续,海指权重较高的三大本地银行股即将发布业绩等因素影响,3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3153.46点,早盘先是快速下跌至3130点以下,触底后开始持续震荡反弹,最终收跌0.3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8%。当日最高报3154.21点,最低报3126.18点,最终收于3149.2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3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62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3%。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9亿股,成交额约13.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5.08亿元)。收涨股票199只,收跌股票279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吉宝集团计划,新加坡报业控股如果获得股东通过成功剥离媒体业务,则以34亿新元的价格将报业控股的非媒体业务私有化。如果该计划实现,投资者应关注KREIT和SPHREIT的合并。

3日早盘开盘20分钟,新加坡报业控股股价报1.93新元,上扬2.66%。该股也是3日早上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截至下午收盘,新加坡报业控股收报1.92新元,涨幅为2.128%,成交量与成交额均在新加坡股市中排名前三。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全球范围内德尔塔变种毒株病例不断增多,中国7月制造业PMI降至50.4,美国ISM制造业PMI降至59.5且低于市场预期等因素影响,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一小幅回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和不断恶化的疫情重新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升至5个月高位。在这种背景下,风险资产近期可能面临压力。对能源需求前景敏感的原油价格周一暴跌2.84%,周二早间继续走低。亚太市场开盘涨跌互现,新加坡股市的期货价格走低。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美国敲定基础设施计划鼓舞了投资者乐观情绪,让市场暂不留意不断攀升的新冠确诊病例,以及股市季节性疲弱表现,因此亚洲市场2日大致处于升势。但新加坡股市2日走低,主要原因是市场静待本周将出炉的上市公司业绩。过去几天,新加坡本地三家银行股价走势平平,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解除派息限制后,投资者期待股东回报是否有望出现任何潜在增长。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指出,新加坡本地三家银行的派息和盈利展望可能会是推动海指突破三个月区间的重大催化剂。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将于4日公布业绩,星展集团将于5日公布业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