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午前震荡翻红 医药股全面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随后指数震荡上行,午前券商股拉升,两市集体成功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02点,报3464.31点,成交3751亿元;深成指涨0.04%,报14804.27点,成交5087亿元;创业板指涨0.23%,报3501.3点,成交230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芬太尼、生物制品、新冠检测、生物疫苗、CRO概念、基因检测、券商、中药、石油矿业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盐湖提锂、燃料乙醇、钢铁、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上证指数放量反弹令市场再度转危为安,但整体看仍处于高位震荡区间,震荡期的结构性分化仍是主要特征,调整时逢恐慌低吸较为适宜,而大幅反弹后应避免过于追高。短线看超跌白马仍有反弹空间,只是分化或许会来得很快,而芯片、新能源、高端制造等科技成长在调整后,仍有继续表现的空间,未来重点还是留意这些政策支持的方向。

容维证券表示,近期A股的波动加剧更多源于情绪面扰动,市场调整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风格方面,A股主要指数在经历较大幅度调整后有所企稳,或许8月市场波动将加大,在流动性环境、业绩趋势、估值水平、政策导向的共同作用下,成长是大致方向。中央政治局会议跨周期调节思路明确,政策基调较4月更为积极,强调宏观政策自主性。产业维度,新能源车被首次提及,建议重点关注。

消息面上

经济参考报:警惕“精神鸦片”网络游戏危害

《经济参考报》最新发文指出,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相关人士建议,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完善平台内容审核机制,减少不良信息进入未成年人视野。处罚的力度要同步跟上。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90例 其中本土病例61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8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云南8例,广东6例,天津3例,上海3例,四川3例,江苏2例,陕西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61例(江苏45例,湖南6例,湖北3例,河南2例,云南2例,北京1例,上海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武汉宣布全员全面核酸检测

8月3日11时,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措施。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宣布,武汉市迅速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