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跌逾3% 芝加哥玉米小麦显著收高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日全线上涨,美麦收高3.66%,美玉米收高2.57%。

•经济数据利空等打压市场人气,国际油价2日显著收跌,美油、布油均跌超3%。

•因美元走弱、美债收益率下跌,纽约金价2日小幅收高0.2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日收盘涨跌互现,其中,伦铜收跌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分,涨幅为2.5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75美分,涨幅为3.6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31%。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农产品市场将呈现需求拉动型牛市。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29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545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42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6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4.72亿蒲式耳,同比增长65%;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1.39亿蒲式耳,增长32%;累计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38亿蒲式耳,同比下降20%。

气象预报显示,五大湖南部各州大部分地区天气干旱,8月11日之前艾奥瓦州南部、伊利诺伊州中部没有有效降雨。除明尼苏达州北部,威斯康星州南部有零星降雨外,美国平原地区,中西部地区西北部都为干旱天气。土壤水分将继续下降。(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经济数据利空和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增加打压市场人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9美元,收于每桶71.26美元,跌幅为3.64%。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52美元,收于每桶72.89美元,跌幅为3.34%。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9.5,低于市场预期的60.8和6月份的60.6。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1日表示,虽然美国将不会再次实施封闭措施以阻止新冠疫情,但德尔塔变种病毒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传播的增加将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7月30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10万人,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原油需求前景出现动摇,在全球疫苗接种改善之前,情况很可能不会改善。

另据报道,由于产油国提高生产配额,俄罗斯7月份原油产量环比增加了0.3%,欧佩克7月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了61万桶,达到202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总体上,欧佩克的产量仍然低于计划产量,7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5%。鉴于当前市场供不应求,只能希望欧佩克与伙伴国在8月份增产规模超过原计划的40万桶/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12月黄金合约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1822.2美元,涨幅为0.28%。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日警告说,由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上升,前方还有“痛苦和苦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上周也对德尔塔毒株引起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表示了担忧,这种担忧导致了美联储的鸽派立场。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每盎司25.575美元,涨幅为0.1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9美元,收于每盎司1056.3美元,涨幅为0.7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日收盘涨跌互现。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5美元,跌幅为1.00%。经纪商阿兰斯戴尔·穆诺表示,将于周三到期的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期权面临获利了结,给铜价造成拖累。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21%。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一年来首次出现每吨1.5美元的升水,预示供应状况可能趋紧。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0.82%。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欧洲主要铅冶炼厂Berzelius在7月底宣布遭遇不可抗力,导致铅价持续走高。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6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5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48%。后市来看,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合伙人杰克兰迪奥·托里兹认为,本月剩余时间内金属将保持上行倾向。他预计铜价将重返每吨10747.5美元的高位,铝价将升至每吨2700美元,镍价可能迈向每吨21000美元。(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5:00 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6月PPI月率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LME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