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打压市场人气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8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经济数据走弱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日高开低走,盘中弱势盘整,尾盘继续走弱,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1点,收于34838.16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10点,收于4387.16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39点,收于14681.07点,涨幅为0.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材料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17%和0.73%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75%和0.28%的涨幅领涨。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9.5,低于市场预期的60.8和6月份的60.6。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建筑行业支出金额环比增加了0.1%,低于市场预期的0.3%,而5月份数据的环比变化则从-0.3%修订为0.3%。

加拿大金融服务机构加通贝祥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托尼·德威尔表示,在投资者寻找股市走向的下一个刺激因素之际,市场难以就此作出决定。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和经济复苏触顶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而刺激措施和历史性强劲业绩让流动性保持在高位。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早间显著走低,当日收于1.172%,环比下降了5.6个基点,对科技股构成一定支撑。

美国券商嘉信理财公司固定收益业务负责人凯西·琼斯说,虽然对经济复苏放缓和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担忧可能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但这仍旧不能解释债券收益率降至目前的低位。

琼斯说,所有人都预计国债收益率会走高,这可能是其反而不能上涨的原因。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创始人人汤姆·艾塞认为,美国股市受到企业盈利和市盈率这两个因素的驱动。除非新冠疫情或中国因素开始对其中一个或两个产生负面影响,股市可以保持韧性。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在2日表示,在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已经有超过175家企业公布了二季度业绩,这些企业盈利比分析师预期高出近20%,90%的企业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因此,二季度业绩将出现同比80%的涨幅。虽然去年的糟糕盈利情况抬升了同比涨幅,但与2019年二季度相比仍上涨了近25%。

马塞利说,企业对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指引是有利的,分析师在提高对三季度业绩的预期。尽管如此,德尔塔变种病毒在美国快速传播,不能排除经济活动会出现温和的回调。但是,任何可能的经济放缓应该多少都是轻度的。

此外,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63.4,高于63.1的初值和6月份的62.1,为该指数历史上的最高值。

个股方面,美国移动支付平台Square公司宣布以290亿美元的对价收购澳大利亚分期付款提供商Afterpay,Square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10.1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