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观望银行业绩 海指周一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2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新加坡股市8月历来表现较差,月初市场出现套利,投资者正等待本地银行股发布业绩等因素影响,2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报3176.42点,上午跌至3145点附近后有小幅反弹,下午海指在3155点附近企稳,最终收跌0.1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3%。当日最高报3177.89点,最低报3143.92点,最终收于3161.2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5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62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63%。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亿股,成交额约1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4.01亿元)。收涨股票257只,收跌股票245只。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7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6月的46.5大幅反弹至56.3,为2013年5月以后的最高水平。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则将于2日晚间公布其编制的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市场预测该指数将从6月的50.8微降至50.4。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股期货在上周五大幅回落后,于8月首个交易日上扬。亚太投资者正在考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IPO新政的影响。她说,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周日表示,德尔塔变种毒株可能会让一些美国人找不到工作,并可能会损害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这使得本周五美国将会出台的非农就业报告备受关注,如果报告严重不符合预期,则可能会强化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并削弱美元,提振风险资产。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峻贤的话说,新加坡金管局解除本地银行派息限制的举措提高了新加坡股市中本地银行股的吸引力,还间接显示出金管局对本地银行的抗跌力充满信心。此外,解除限制也显示出,金管局相信目前新加坡的经济情况达到了一定的良好程度,足以让银行恢复往常运作,尤其是在贷款业务方面。而这对扶持大盘上涨起到一定作用。周峻贤表示,从技术面上看,海指有望在短期内达到3250点。他说,近期市场应该关注新加坡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以及本周四出炉的零售销售指数。美国的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上周失业救济金申请数据也可能影响市场走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