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1.5% 两市半日成交额破万亿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王媛媛 罗浩) 8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指和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高开,指数早盘表现分化,沪指和深成指盘初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10时30分过后,指数集体上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5%,报3448.31点,深成指涨1.44%,报14681.47点,创业板指涨0.53%,报3458.5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138.6亿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大豆、盐湖提锂、券商、燃料乙醇、高送转、猪肉、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鸿蒙概念、煤炭概念、半导体及元件、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在8月份,A股市场的极端分化将接近尾声,成长和价值将重归均衡,配置上建议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两手抓。首先,内外情绪负面共振的高峰已过,投资者前期对行业政策的预期过于悲观,市场过度反应;国内行业政策更重长远,是规范性而非颠覆性的,政策认知纠偏后,投资者情绪将缓慢修复。其次,近期市场资金的羊群效应走向极致,增量资金建仓和存量资金调仓皆集中于成长制造,极端分化下强势板块的流动性虹吸效应明显,8月份受市场流动性整体紧平衡的约束渐强,市场结构将由极端分化重归均衡。最后,8月“弱基本面+强流动性”的宏观预期组合不变,国内经济的短期扰动不改中期向好趋势,Delta变种毒株压制下,欧美经济恢复、群体免疫、货币宽松退出的时点都将后移,信用风险约束下银行间流动性依然宽松。 

海通证券认为,市部分行业监管引起的市场急跌属于短期情绪波动,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下半年宏观政策偏宽松,上市公司ROE继续回升,估值尚可,市场望重建。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仍是第一梯队,关注中下游制造业的修复。最近一周市场迎来快速调整,沪深300最大跌幅达到9.8%,累计跌幅5.5%,这是源于部分行业监管政策调控引发投资者恐慌。短期这种下跌调整类似夏天的雷暴雨,所谓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中期市场走势由基本面决定,仍看好下半年市场。

消息面上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50.3 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7月中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势头进一步放缓。今日公布的2021年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下降1百分点至50.3,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

花旗:上调比亚迪A和H股目标价 外部磷酸铁锂电池出货将开启

花旗表示,将比亚迪H股目标价上调25%、A股目标价上调18%,预计公司三季度将宣布大规模的外部磷酸铁锂电池出货计划。分析师Jeff Chung等在报告中指出,预计下半年电动车业务毛利将较上半年大幅回升,将比亚迪H股目标价由327港元上调至410港元,A股目标价由299元人民币上调至352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