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监局为第四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 近日,上海证监局正式授牌浦东投教基地、新华财经投教基地等10家基地为“上海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地区证券期货行业协会、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经营机构和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为上述10家基地负责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3家新授牌基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推动建设投教基地是上海证监局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体现。上海证监局自今年3月组织开展第四批省级投教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经过评审和公示等环节,最终决定命名海富通基金-交大安泰投教基地、立信投教基地、浦东投教基地、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申万宏源证券投教基地、第一财经·云投教 投教基地、全景投教上海基地、睿远基金投教基地、上证投资家投教基地、新华财经投教基地10家基地为第四批省级投教基地。

本次获得授牌的10家基地的建设单位涵盖了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新闻媒体、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等不同类型主体,使上海地区投教基地布局更为合理,覆盖投资者更加广泛。授牌仪式后还开展了投教基地日常运作、工作要求等相关政策和规定解读,通报上海地区投教基地总体情况,及时传导监管政策信息并明确要求,从源头督促投教基地强化服务意识,专注投教主业,坚持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原则,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投资者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上海地区共有已授牌投教基地23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14家。上海证监局将始终坚持把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作为监管服务的主线,在推动创建和培育后备投教力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投教基地的指导、支持和监管,使投教基地充分发挥投资者教育保护的窗口和平台作用,促进上海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