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和佳园装潢战略签约 推动家装、家居、家电一体化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7月29日电(记者高少华) 上海苏宁易购29日与佳园装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宣布升级升级“爱家联盟3.0”,推动家装、家居、家电行业一体化发展。

当前,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率先进入存量房时代的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新房开发进入低位徘徊期,而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的城市更新模式已成主流,家装、家居、家电产业一体化发展也成为突围升级的必由之路。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地区总经理徐海澜表示,苏宁易购与佳园装潢战略合作后,双方将着力在供应链赋能、大数据会员营销、全渠道拓展、用户体验等方面深入合作,携手发挥双方优势,引领产业一体化发展。

佳园装潢是沪上老房改造龙头企业,近13年已服务逾12万余户上海老房用户。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进念佳园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表示,与苏宁易购战略合作后,将从体验到购买,把路径做到最短,提升家装、家电的服务效率。未来,可以真正打造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购齐体验,实现“拎包入住”。

据悉,供应链赋能方面,苏宁易购将提供家电供应链、物流、金融、售后等方面的智慧零售系统,佳园将凭借全屋定制、整装局改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出覆盖前、中、后端全链路服务产品,为消费者打造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服务。

在全渠道拓展方面,近两年苏宁易购在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上的优势愈发明显。目前,上海地区拥有包括苏宁易购、苏宁家乐福、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等数百家互联网门店,徐海澜表示,“双方将实现开设‘店中店’以及多元化的合伙门店,一同助力双方品牌在2021年实现更加快速的推广。”

苏宁易购与佳园装潢此次战略合作,也是苏宁易购“爱家联盟3.0”中的重要一环。今年3月成立“爱家联盟”以来,上海苏宁易购已与月星、聚通装修、桔装无忧、房天下、大自然床垫等百家知名企业达成深度融合。“爱家联盟”目前已经推出覆盖体验场景、支付场景、服务场景等环节的全面服务。在即将到来的苏宁易购818大促期间,“爱家联盟”的合作也将全面开花。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