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解除银行派息限制 海指周四大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金管局解除新加坡本地银行和金融公司派息限制、美国参议院两党小组达成一项关于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法案的协议等因素影响,海指29日在银行股走高带动下大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3166.52点,开盘不久下跌至3150点附近,随后开始震荡上扬,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为1.2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9%。当日最高报3180.61点,最低报3148.89点,最终收于3180.6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0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56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1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3%。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1亿股,成交额约15.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02亿元)。收涨股票303只,收跌股票212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新加坡金管局28日晚宣布,对当地注册的银行以及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金融公司的派息限制不会延长。2020年7月和8月,新加坡金管局要求当地银行节制派息,将2020财年每股总派息限制在前一个财年的60%,并且提供以股代息的选择。对此,报告指出,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按50%的派息率可以分别派发每股0.55新元和1.14新元的股息,收益率分别为4.6%和4.4%。但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认为,新加坡本地银行不会急于在2021年派发所有超额资本,尤其是他们还要评估并购计划。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周三美股涨跌互现。FOMC会议仅对6月的声明作了小幅调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认,在实现央行的长期通胀和就业目标方面,“经济已经取得了进展”,但需要“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才能确保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120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亚太市场周四预计将普遍走高,新加坡股市等多个市场期货价格盘前走高。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市场分析师萧玮恩指出,海指本周似乎处于巩固状态,在3135至3159点的范围波动。新加坡市场的展望主要是受外部因素影响,造成市场谨慎的可能因素有多个,包括变种毒株扩散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