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放量反弹创业板指涨5.32% 光刻胶集体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王媛媛 罗浩) 今日A股三大股指体跳空高开,指数全天高位震荡,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最终创业板指大涨超5%,深成指涨逾3%,沪指涨近1.5%。两市成交额约1.2万亿,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11点,成交5397亿元;深成指涨3.04%,报收14515点,成交7097亿元;创业板指涨5.32%,报收3459点,成交324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光刻胶、HIT电池、中芯国际概念、储能、半导体及元件、MCU芯片、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概念、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机场航运、白酒、银行、酒店及餐饮、公路铁路运输等少数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表示,指数在目前最近的技术支撑位选择止跌,也显示出短期杀跌动能集中宣泄之后有所减弱。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关注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带来的机会。 

上海证券认为,A股经历大跌后,市场进一步过大的系统性风险有限,但需要时间层面的修复和消化,且交易结构的拥挤的热门赛道可能波动加剧。市场未来或将聚焦在风险释放充分行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短板上,芯片、先进制造等代表中国未来之进程的行业预期相对较好。从策略层面看,基于市场总体弱势,风险出清之际,防御基调不变,等待风险行业调整到位,对风口(如芯片等)行业遇大涨不追,等待调整后再行布局,此外,当下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可结合中报,精选挖掘。 

消息面上

经济日报头版:中国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经济日报头版刊文称,近日,A股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应该认识到,这种回调是市场情绪使然,并非是趋势性下降,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基础,更有实力。这种判断基于以下事实:第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第二,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第三,随着科创板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注册制的稳步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

武汉将凭“房票”买房

7月28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意见稿提出,购房先申请购房资格,符合条件才能领到购房的“房票”,有效期60天。在完成公示后,一张房票一次只能登记一个楼盘,登记一次后即时锁定,不能再去别的楼盘登记,等到开盘销售后,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自动解除锁定。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 其中本土病例24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7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云南16例,福建3例,广东3例,吉林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