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29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丁晶)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迈步“机构市” 价值投资理念扎根

随着改革深入推进,科创板的投资者构成、市场化定价等方面出现积极变化趋势,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占比逐步提高,境外资金持续增加对科创板配置。专家指出,科创板迈向“机构市”,为科创板优质上市资源引入长期活水;同时,价值投资正在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基本面好、发展前景广阔的科创板股票受到资金追捧,而绩差股不断被边缘化,参与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日趋成熟理性。

公募:港股成长股将迎长期配置时点

28日港股止跌回升,科技股多数反弹,恒生科技指数大涨3.1%。公募观点认为,历经此前调整后,成长股估值压力会大幅减轻,港股依然是投资中国资产的重要途径,是配置中国新经济公司的重要选项,成长股将迎来长期配置时点。

人民币资产将保持强大吸引力

中概股、A股市场近日连续调整,人民币资产“不香了”的观点甚嚣尘上。实际上,市场短期的恐慌情绪释放不能代表长期的投资价值判断,个别行业的规范治理更能说明经济转型升级的坚定向前。在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人民币资产高性价比、A股生态持续优化的背景下,人民币资产将保持强大吸引力。而在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推动消费升级的未来,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还会稳步提升,花香蝶自来。

上海证券报

两融余额高位回落 杠杆资金转投低位消费股

本周,伴随指数波动加剧,前期屡创今年以来新高的两融余额出现回落迹象,显示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情绪暂趋谨慎。融资资金作为5月以来市场主要增量资金来源,其大规模涌向新能源等热门主线,推升相关个股股价持续拔高。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新能源等主线个股股价高位波动,而背后的融资资金也开始大额偿还,并转投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消费类个股。

剑指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上海银保监局连开17张罚单

房地产调控趋紧背景下,数家银行因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遭到处罚。记者28日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该局近期对在沪多家银行连开17张罚单,金额合计910万元,主要案由就是因为部分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东鹏饮料首份半年报出炉 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

7月28日晚,登陆A股2个月的东鹏饮料交出首份半年报。据披露,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49.11%;实现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53.14%。同时,公司半年报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预计分配现金股利约6亿元。二季度,东鹏饮料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包括东方红、易方达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身影。

证券时报

又一只基金募集失败 年内累计16只

7月以来的基金发行市场依旧冷热不均,既有公募FOF基金一日“吸金”近190亿,也有基金用满三个月募集期仍以募集失败告终。7月28日,国联安发布国联安增祥纯债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这也是今年以来第16只发行失败的基金产品。

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QFII增持通信、电子、医药等行业

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QFII和险资等机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从已披露的信息看,机构投资者对行业龙头的偏好体现出趋同性。二季度,社保基金和QFII重点加仓了互联网龙头东方财富;社保基金和险资则对激光设备龙头华工科技较为青睐。截至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共现身14只个股,偏爱通信和电子设备、医药、化工等领域。从行业来看,QFII持股主要集中在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化工等领域。

深沪交易所免除河南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费年费

为切实减轻河南上市公司负担,深沪交易所决定免收注册地在河南省的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费、上市年费以及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仅上交所方面初步预计,此举将直接惠及河南省全境已在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的公司30余家,减免费用近170万元。2021年上市初费或上市年费已缴纳的,上交所将安排退款。

证券日报

年内楼市调控超320次 业内认为平衡好地价房价仍有空间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累计调控超过320次,其中中央各部门的调控政策达46次,2020年同期只有30次左右。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目前来看,如何平衡好地价和房价依然还有完善的空间。从今年来看,部分热点城市的土地溢价率依然有所提升,会对未来房价的调控形成不小影响。

市场恐慌情绪将缓解 业界认为A股调整空间有限

在连续两日大跌之后,7月28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跌幅放缓。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本轮A股调整是事件性引发的结构调整,而并非系统性风险。产业政策取向边际调整、疫情反复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这些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化,不具备持续性,本轮调整空间有限。

下半年消费和投资有望继续回暖

近期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多部委陆续召开发布会,对下半年经济形势进行研判。根据各部委发布会的有关信息并结合市场观点,记者梳理注意到,各界普遍预判下半年我国出口增速或将放缓,但消费、投资总体将会继续回暖。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