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区域市场压力减小 海指周三微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8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中国香港股市回稳,中国内地上证指数跌幅缩小,亚太区域股市所受的压力在午休后减轻等因素影响,28日海指结束连续下跌,并且微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50.87点,上午震荡下跌至3130点附近,下午海指则从3120点附近开始反弹,最终收涨0.0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1%。当日最高报3150.87点,最低报3119.89点,最终收于3141.7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04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6%。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5亿股,成交额约12.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28亿元)。收涨股票264只,收跌股票216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亚太区域的航空企业处于复苏的边缘。目前,该区域的国内航空业务保持韧性,而国际航空业务仍有望在2021年底重启。货运仍然是亚太航空行业的亮点,在航空客运完全恢复前应该可以弥补航空企业部分损失。随着全球在疫苗接种方面继续取得进展,市场对变种毒株的担忧应该会消退。因此,星展集团研究团队维持对中国各航空公司的买入评级不变,维持对国泰航空的持有评级不变,并且将对新加坡航空的评级调高至持有。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在苹果、微软和Alphabet公布财报后,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继续走低。在投资者权衡区域市场监管风险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际,亚太地区股市开局谨慎。她说,美国股市周二从纪录高位回落,交易员等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和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另一方面,区域内部分股市的动荡和挥之不去的对疫情的担忧,正在打压亚太市场的情绪。

当地媒体引用股票经纪何思踊的话说,新加坡股市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盘整的状态,大多时候在3100点至3200点的区间交易。尽管不如其他市场屡创新高,但也未见下跌。何思踊认为,这显示新加坡市场复苏的趋势不变,近两个月的盘整都属于良好状态。他表示,之前推升新加坡股市的是金融股,包括三家新加坡本地银行和新加坡交易所。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何思踊相信,其他诸如零售信托和房地产股将带动市场走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