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上半年净利润变动未达预告标准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产品业绩出现一定下滑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罗浩) 深交所于28日披露长春高新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长春高新在7月28日11时30分至12时20分召开电话会议,安信基金等186家机构365人参与此次电话会议。

在经营情况方面,长春高新表示,目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良好,但未达到交易所规定的存在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等情况应当及时进行预告的标准,因此公司未披露相关业绩预告。

金赛药业生长激素产品在新患入组、现有患者维护等方面表现良好,生长激素成人适应症相关推广销售工作稳步推进。

百克生物二季度水痘疫苗产品受到全国范围内逐步实施新冠疫苗大规模集中接种、各地疾控中心的库房和接种人员资源较为紧张等因素影响,业绩出现一定下滑。目前公司积极推进相关产品销售工作,同时积极推进下半年鼻喷流感疫苗产品的批签发、销售等工作。

华康药业经营情况良好,高新地产上半年结算项目较少。

长春高新此次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还透露,金赛药业将努力拓展各条线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作,并努力在近两年推出8-10项收入体量过亿元的新产品,降低单一产品依赖风险。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董事、总经理金磊认为,不是长春高新离不开金磊,而是其离不开长春高新,其个人职业生涯和金赛药业的发展也离不开长春高新的平台。

对于集采政策影响,长春高新表示,目前相关政策尚未落地,公司积极跟踪关注政策变化情况。就现有情况来看,公司预计短期内生长激素产品不会进入国家集采,目前只有个别省份拟进行集采事项,相对来说影响较小。假设集采政策落地、产品价格下降,公司将努力通过提升用户体量等方式确保公司业绩。

目前生长激素水针产品只有三家厂商,暂未发现其他厂商申报相关产品,公司预计短期内市场竞争格局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受未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等因素影响,长春高新股价在7月15日至7月28日期间累计下跌了20.98%,其中7月20日至7月28日期间累计下跌了24.51%。百克生物日K线在7月15日至7月28日期间走出了10连阴,股价累计跌幅达26.8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