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承压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7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全球股市人气承压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低开低走,盘中跌幅扩大,尾盘时跌幅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79点,收于35058.52点,跌幅为0.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84点,收于4401.46点,跌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80.14点,收于14660.58点,跌幅为1.2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16%和1.06%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1.72%和0.81%的涨幅领涨。

美国商务部在当日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576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8%,低于市场预期的2.1%,但5月份环比增幅则从2.3%被修订为3.2%。

当日,由于避险需求驱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5.03个基点,收于1.247%。

定于当日收盘后公布业绩的字母表公司、微软公司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下跌了1.59%、0.87%和1.49%。

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投资研究所负责人吉恩•博伊文(Jean Boivin)表示,由于头寸的拉伸和夏季交易量的清淡加剧了对变种新冠病毒的担忧,市场波动性在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6%不变,但警告全球经济复苏因新冠疫苗获取能力不同而加剧分化。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从今年4月份预测的6.4%上调为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通胀有可能会证明不那么是过渡性的,进而推动央行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

美国疾控中心在27日晚些时候更新了佩戴口罩的指引,在有显著和高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地区,推荐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在室内佩戴口罩。这些显著和高风险的地区占美国近三分之二地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7日表示,其客户在上周净买入29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为接近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买入主要由交易所交易基金驱动,个股则出现资金流出。金融板块资金流入金额最大,而科技和通信服务板块则继续出现资金流出。

当日早间公布的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屋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美国20个城市调整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8%,高于市场预期的1.5%和5月份的1.6%。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7%,而市场预期涨幅和4月份环比涨幅均为1.8%。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9.1,高于市场预期的124.9,而6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127.3被向上修订为128.9。

里士满联储银行在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该行所辖地区7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7,高于市场预期的21,6月份指数则从22被向上修订为26。

个股方面,尽管快递巨头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二季度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均高于市场预期,但由于在美国国内的营业收入低于预期,该公司股价在当日显著下跌了6.99%。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在26日盘后公布的业绩同样超出市场预期,但其股价在27日走弱,收盘时下跌了1.9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