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指数单日振幅达5.55% 合计成交额首破千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罗浩 丁晶) 科创50指数7月27日早间基本平开,指数早盘震荡上涨,午后盘中一度涨4.55%,创下阶段盘中新高,此后涨幅逐渐收窄,尾盘时转跌。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0.75%,指数振幅达5.55%。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7月27日的合计成交额达1008.64亿元,自科创50指数发布以来,科创板单日成交额首次突破千亿元。

从盘面来看,受中芯国际放量大涨影响,集成电路股普遍走强;新能源电池股海目星涨幅靠前;天合光能、中信博、固德威等光伏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惠泰医疗、南微医学等医疗股延续近日调整态势。

和达科技7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315家。

和达科技证券代码:688296,发行价格12.46元/股。和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水务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水务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水务行业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计划、防治水污染、提高服务水平提供支持,保障国家水安全。至收盘时,和达科技较发行价涨161.72%,换手率71.02%,成交额5.96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和达科技,科创板其余314只个股平均跌幅为0.92%,平均换手率为6.41%,合计成交额为1002.68亿元,平均振幅为7.58%。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和达科技,海目星上涨13.87%,涨幅居首;英科再生下跌14.46%,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中芯国际成交额199.32亿元,位居首位;迪威尔成交额507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和达科技,容知日新换手率为50.32%,位居首位;迪威尔换手率为0.30%,位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