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4.11% 锂电池股和光伏股大幅调整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罗浩 王媛媛) 上证指数27日早间基本平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27日早间高开。主要股指盘初有所上涨,冲高后震荡下挫,10时30分左右逐步反弹,午后再度转跌,收盘时大幅走低。从盘面来看,集成电路大幅冲高后涨幅显著收窄,锂电池股和光伏股遭遇较大幅度调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81.17点,跌幅2.49%,成交额7027亿元;深证成指报14093.63点,跌幅3.67%,成交额8314亿元;创业板指报3232.84点,跌幅4.11%,成交额3428亿元。

热点板块

半导体及元件、CRO概念、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盐湖提锂、光伏建筑一体化、钛白粉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成长风格将仍然是市场的主要机会所在,尽管市场对于估值的质疑一直存在,但相对景气度高、增长潜力大、产业周期仍在持续的成长风格可能仍然是市场的主线。市场对于政策干预的力度和方向更为关注,而“硬科技”相关的科技产业链的政策确定性也正在成为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同时发现,部分产业的高景气度的正在向上游环节扩散,相关的周期性也出现机会。

国泰君安:总体来看,当前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恶化,部分赛道的微观市场交易结构亦未触及阈值,本次调整属于恐慌情绪扰动。2021Q2以来,随着信用预期的逐步改善,市场风格切换至盈利改善增速更快且估值相对合理,并具有竞争优势的个股,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蓝筹进入投资视野。随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压力以及广义财政周期触底反弹,信用预期边际向宽将不断强化,中小风格估值盈利均有支撑。

华西证券:目前国内流动性偏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交易结构的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

消息面上

南京此轮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

新华社报道,记者27日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此轮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说,近期南京市新冠肺炎感染者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本轮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病毒传染性强。针对“德尔塔”毒株的特点,必须用更严更快更全面的防控措施来阻止病毒传播。

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明年施行 增加新能源车故障相关规定

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该规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版三包规定增加了关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故障“包修、包换、包退”的相关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的,可免费更换或者退货。

六城已推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 官方密集发声楼市调控继续趋严

澎湃新闻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6个城市,即深圳、宁波、成都、西安、绍兴和无锡推行了二手住房参考价制度。除了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制度,今年以来,部分重点城市也出台了各类调控和监管措施促进二手住房价格的稳定和市场预期的稳定。从大背景来看,官方于7月22日、23日两天内密集发声出手调控楼市。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