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特斯拉二季度盈利环比增长160%

新华财经纽约7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特斯拉公司在26日收盘后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由于业务快速增长和成本下降,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实现11.42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大幅高于今年一季度的4.3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04亿美元。

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特斯拉二季度稀释后每股盈利金额为1.45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974美元,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其每股盈利金额分别为0.93美元和0.44美元。

报告显示,特斯拉二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9.5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3.6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该项金额分别为103.89亿美元和60.36亿美元。其中,汽车板块营业收入为102.06亿美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3.37%、97.07%。规模较小的能源生产和储能板块以及服务业其他板块营业收入也有显著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特斯拉季度盈利首次超过10亿美元,该季度比特币投资则带来2300万美元的资产减记。出售碳排放权益获得的收入金额为3.54亿美元,显著低于一季度的5.1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4.28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供应链挑战尤其是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港口积压在二季度继续存在。在全球车辆需求处于创纪录高位的情况下,零部件供应将会对今年剩余时间汽车交付增速造成较大影响。由于全球供应链挑战,公司已经决定把生产电动半挂卡车的时间推迟到2022年,并聚焦于提高位于柏林和奥斯丁新建工厂的产量。

特斯拉还表示,尽管受到供应链挑战和工厂升级的轻微影响,上海工厂的生产依然强劲。最近按照计划在上海工厂引入了标准版Model Y电动汽车,补贴后起步售价为27.6万元。由于美国需求强劲和全球平均成本的优化,上海工厂已经完成作为主要汽车出口基地的转变。

特斯拉表示,计划尽快提高制造能力,预计在未来几年实现汽车交付量年均50%的增长,今年的增幅可能超过50%。

当日,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了2.21%,收于每股657.62美元。盘后交易中,特斯拉公司股价继续温和上涨。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