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期锡升至历史最高价

• 受市场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

• 国际油价26日涨跌不一,美油下跌0.22%,布油上0.54%。

• 纽约金价26日下跌0.14%

• 受中国需求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上涨,期锡升至历史最高价。

【农产品】

受市场需求拉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6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0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5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分,涨幅为0.44%。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至8月初农产品市场仍将处于横盘调整状态。长期来看,巴西、加拿大和欧盟的农作物损失最终将让农产品市场重新回到需求牛市。

美国农业部26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7月22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08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89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760万蒲式耳。气象预报显示,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天气干燥。美国中西部地区中部土壤湿度在未来5至6天高温天气中将继续下降。未来几周美国作物长势评级或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担忧石油需求前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26日盘中弱势震荡,尾盘时走高,收盘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71.91美元,跌幅为0.2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74.50美元,涨幅为0.54%。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当天发布的7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反映企业对未来半年预期的指数,以及目前经济状况的评估指数均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共识,其中前两项指标出现明显环比下降。这一数据引起市场对石油需求复苏的担忧,刺激国际油价在隔夜市场明显下跌。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Kevin Solomon)表示,缓慢的疫苗接种将会继续限制低疫苗接种地区石油需求的增长,在未来数月石油需求复苏将是间歇性的。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6日表示,虽然油价在隔夜市场开始交易时有所上涨,但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仍旧是让市场下跌的借口,油价的上涨势头看起来有些“消退了”。弗林说,预计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至少下降40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下降200万桶,蒸馏油库存将下降300万桶,炼厂开工率将提高1个百分点。

奥地利JBC能源在23日表示,北美和欧洲地区原油供需形势在今年夏季好于近五年平均水平。另一方面,亚洲原油市场依然火热,并在6月份面临最严峻的季节性紧张。JBC能源认为,即便考虑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增加供应,亚洲地区原油市场将依然处于供应紧张之中。欧佩克+从8月份开始每月增加的4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量将仅有55%位于苏伊士运河以东。由于从8月至12月亚洲地区原油需求预计将增加160万桶/日,欧佩克+产量原油供应增幅将不足以满足亚洲的需求,东西半球原油定价价差很可能会收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1799.2美元,跌幅为0.14%。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于27日召开,28日会议结束时美联储将发布货币政策说明。市场预计会议将讨论削减债券购买计划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市场对利率和通胀的评估将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如果有轻微暗示通胀将持续,金价可能很快突破1900美元。

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5美分,收于每盎司25.318美元,涨幅为0.3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6美元,收于每盎司1070美元,涨幅为0.8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中国需求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上涨,期锡升至历史最高价。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1.5美元,涨幅为2.41%。金属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强劲的买盘使铜的成交量达到24000手,为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市场人气在过去几天再次升温,这反映在铜价上。但布里斯曼认为铜价未来将进一步下跌。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0美元,涨幅为1.31%。安娜·德·利兹表示,期锡在当天升至历史最高价,不确定的供应状况和增长的需求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Fastmarkets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基本金属的夏季下跌得到了很好的支撑,而且最近几周没有看到后续疲软,这表明市场情绪并不看空。他说:“现在的关键是是否会再次转为看多,这似乎是最近几天就会出现的情况。”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2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1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1.0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3:00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待定    LME持仓报告

待定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将于今日下午召开2021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