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策略陈果:指数集体跌超2% A股整体估值应上修而非下修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幅度超2%,沪指失守3500点,沪深300跌幅超3%。安信策略认为,今日下跌是外资或市场对于有关政策的解读可能存在误读,情绪宣泄不可持续。

关注到上周公布的教育行业“双减”,以及腾讯音乐落锤反垄断,导致海外中概股集体下跌,今日A股市场陆股通也出现了一定量的净流出,和投资者交流,代表性的声音是外资乃至市场可能担忧后续对民生类行业的政策,包括效率与公平的再平衡等问题。江苏尤其南京等地疫情也使得有投资者担心后续经济包括消费的恢复。

安信证券认为,近期有关领域的政策不能简单认为是只关注公平不考虑效率。过去一个阶段,一些领域如互联网的乱象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当前的创新,教育的乱像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下一代的活力。政策规范乱象具有相当的必要性,拨乱反正短期影响部分公司现有盈利模式,中期有利释放整个社会的活力,对于A股市场整体估值而言,不应下修,而应上修。

对于A股市场核心赛道而言,不认为有合理逻辑可推断未来政策将改变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改变半导体的趋势,也不认为市场应担心未来政策会根本改变中国医疗服务、CXO、次高端与高端白酒的基本面。

今日市场下跌一定程度反应了部分资金对政策的误读及情绪的宣泄,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市场随时将企稳。疫情可能存在反复,但成功战胜疫情是必然结果。市场估值层面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预计资金仍会净流入A股市场,而近期的政策使得对我国社会的中期健康发展更有信心,中概股一些公司短期盈利模式面临改变的需要,但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应下修。

A股震荡整固之后方向依然是向上,这个阶段主线依然将围绕在高景气的制造升级硬科技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同时制造升级推动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安信策略对医疗消费等领域中期仍然抱积极态度。(本文作者系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