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 ​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下跌。

• 国际油价23日上涨,美油、布油分别收0.22%和0.42%。

• 纽约金价23日下跌0.2%,当周下跌约0.7%。

• 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25美分,跌幅为3.2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为1.1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分,跌幅为0.77%。

墨西哥23日购买了10万吨美国大豆;巴西玉米出口预计将下降至2000万至2100万吨。预计2021至2022年度巴西将下跌成为全球第三大农产品出口国,排在阿根廷之后。气象预报显示,美国艾奥瓦州和伊利诺伊州西部将有降雨。未来9至10天,美国平原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西部将有极度高温天气,其中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南、北达科他州受影响最大。(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市场对市场供需形势感到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时均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72.07美元,涨幅为0.2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74.10美元,涨幅为0.42%。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此前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被证明被夸大了,这是油价出现反弹的原因。尽管石油供应在扩张,但直到今年年底石油市场将会处于轻度供不应求的状态。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市场开始认识到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原油日产量每月增加40万桶将不足以保持市场供需平衡,美国及整个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库存将会继续下降。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则表示,仍然认为欧佩克与伙伴国新产量政策导致的油价下跌是一个买入机会,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明年达到每桶100美元。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由于市场担忧全球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感染增加可能伤害经济重启或令其放缓,油价在本周初大幅下跌。虽然这些担忧并没有消失,但即便有了欧佩克+的新产量协议,仍然存在对市场供不应求的担忧,因而油价的反弹一致持续到现在。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表示,尽管油价已经从19日的抛售中显著恢复,但市场明显在寻找确定的方向。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87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涨幅为20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3个,环比下降1个,同比涨幅为83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收于每盎司1801.8美元,跌幅为0.2%。金价当周下跌约0.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黄金前景不明,但是金价跌破1800美元是买入机会。但经济数据、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新冠变异病毒蔓延的消息都将对黄金价格产生直接影响。当天2021年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分,收于每盎司25.233美元,跌幅为0.5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9.2美元,收于每盎司1061.4美元,跌幅为2.6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乐观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5美元,涨幅为1.74%。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这几天市场参与者的情绪已经从非常看空转变为了看多,对需求的乐观主义似乎重新占据了上风,但他预计未来铜价将跌至每吨8500美元左右。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00美元,涨幅为3.18%。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市场担心主要的镍和锡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可能会延长部分封锁,这加剧了对这些金属供应的担忧。Fastmarkets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原本看起来最脆弱的铜现在正在挑战横盘区间的顶部——突破每吨 9633 美元将表明恢复上升趋势。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的下跌得到了很好的支撑,没有出现后续疲软的情况,这表明市场情绪并不看跌。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涨幅为1.7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4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0.9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元,涨幅为1.4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23:00  美国至7月22日玉米、小麦及大豆出口检验量(吨)

待定    中国至7月23日全国主要油厂豆粕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7月23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7月23日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库存、压榨开机率及压榨量(万吨)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

待定    北方港口铁矿到港量

待定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