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政府出台抗疫扶持措施 海指周五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3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新加坡政府出台新的抗疫扶持措施,周边疫情依旧严峻等因素影响,23日海指轻微下跌。同时新加坡市场交易较为平静,当天股市成交额远低于10亿新元的平时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61.22点,早盘震荡下跌,午休前跌至3150点左右。下午海指又有反弹,临近收盘时接近3160点,最终收跌0.0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29%。当日最高报3165.75点,最低报3149.02点,最终收于3157.0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3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0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1亿股,成交额约7.9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7.72亿元)。收涨股票215只,收跌股票256只。

新加坡财政部宣布,推出总值约11亿新元的一揽子抗疫扶持措施,帮助企业与个人应对本次退回高度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新加坡金管局宣布,6月该国整体通胀率维持在2.4%,核心通胀率则略微滑落至0.6%,低于5月份的0.8%。金管局将今年全年整体通胀预期调高至1%至2%,同时维持核心通胀预期在0至1%不变。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指出,新加坡本地银行第二季度的净利息收入将得到贷款持续增长的支撑,而非利息收入预计将有环比下降。星展集团研究团队维持对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买入评级,原因是该团队继续看好新加坡经济的复苏。此外,报告还指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将有更多住宅用地招标创下新高,而新加坡金管局已就征收资产利得税进行讨论。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投资者消化了企业盈利强劲的利好消息,且通胀希望重燃,美国股市周四微升至历史高位。然而,由于德尔塔变种毒株正在亚太地区的肆虐,亚太市场表现可能继续落后于美国股市。到目前为止,美国公司财报季表现良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86%的公司每股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在周四公布业绩的25家公司中,有22家公司业绩给投资者带来了惊喜,其中包括Twitter和英特尔。与此同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在美联储官员同时关注通胀和就业数据以制定货币政策之际,就业市场复苏速度慢于预期可能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亚太市场周五看来将会下跌,新加坡等市场的期货在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的话说,虽然新加坡政府收紧防疫措施,但新加坡股市仍搭乘全球情绪扬升的列车。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的回弹提振投资情绪转向金融业,同时也显示虽然确诊病例日增,市场有信心经济复苏将继续。他指出,海指成份股中的经济重开股表现不俗,例如新航(SIA)、吉宝企业(Keppel Corp)和新翔集团(SATS)。他说:“虽然最近防疫措施收紧可能限制第三季度的经济复苏,把增长进度延后至第四季度,但有关的措施收紧终将是暂时性的,对整体展望和经济增长率的影响将是暂时性的,经济增长终将继续。”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