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军工股逆势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丁晶 罗浩)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低开,全天指数集体回调,沪指低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领跌两市,CRO、白酒、医美等被资金抛售,贵州茅台股价跌破1900元。新能源金属钴、镍及钢铁、煤炭等资源股走强,券商股盘中强势拉升,军工股午后大幅拉升,两市成交连续第3个交易日破万亿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依旧低迷,前期热门题材全面回调,两市逾3100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50.40点,跌0.68%,成交额6042亿元;深成指收报15028.57点,跌1.53%,成交额774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469.87点,跌2.10%,成交额321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券商、有色金属、刀片电池、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宠物经济、数字货币、酿酒、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机械、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指出,从机构持仓角度来看,相应的创业板仓位占比已接近2015-2016年的高位水平,科创板和创业板仓位继续突破历史前高。但不能因此就判断指数上涨发力,因为随着公募基金的继续发行,后市还将有更多的增量资金到来。

光大证券分析,A股下方多重支撑,反弹尚未终结。市场仍可能继续关注景气程度高、产业逻辑长的成长领域,如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专用设备等。

粤开证券表示,在今年市场情绪波动较大+经济修复过程的业绩潜力+景气度持续下沉的情况下,业绩是重要的择股因素。半年报为业绩提供重要的参照,建议结合半年报,选择PEG较高的高性价比个券、受益于景气下沉的中等市值优质标的。

消息面上

发改委能源局:推动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化规模应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坚持储能技术多元化,推动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新型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化规模应用,实现压缩空气、液流电池等长时储能技术进入商业化发展初期,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技术开展规模化试验示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开展储氢、储热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

三部门: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印发《数字经济对外投资合作工作指引》。鼓励企业抓住海外数字基础设施市场机遇,投资建设陆海光缆、宽带网络、卫星通信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等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5G网络等智慧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数字服务。挖掘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市场潜力,积极参与东道国市政、交通、能源、电力、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